酷酷的我们一起抽寂寞

我儿子全世界最可爱,全世界最帅气✺◟(∗❛ัᴗ❛ั∗)◞✺

  时间啊,真是妙不可言的东西。
  今天,在上班时碰到了以前的高中同学,开始我只顾低着头办公,后来他把身份证递给我,我一看名字,再抬头看人,他对着我笑,原来,是那时玩得甚好的高中同学。相比高中时的他,现在的他比那时候胖了一些,剪了小平头,看起来成熟了也稳重了,记得以前上学时他还留着一个杀马特的发型,总爱穿一字背心配牛仔裤,现在啊,我们都已经开始在社会上工作了。
   记忆里一闪而过的青春哗啦一下就出现在眼前,我想起刚开学的第一天,就几个人到了教室,老师就叫我们几个先来的打扫卫生,他也在,但是第一天因为都不认识,都对他没什么印象。后来开学了,我有幸当了班长,作为班长,我要很快熟悉班里的每一位同学,那时他坐在我的邻桌,是地理课代表,因为地理位置以及也是班委的关系迅速熟悉了起来。我记得当时收练习册的时候,因为练习册很厚,我一个人无法全部抱到老师办公室,他就帮我抱一部分,然后回到教室,大家就瞎起哄。那时他不开心的时候,就跟我传纸条,我就在纸上写一段安慰他的话递给他。这种感觉啊真是微妙又浪漫,现在想起来还是会让我心动。
  转眼,就高中毕业了,毕业后也没有再联系过。一晃,7年多没见了,想不到今天以这样的方式见面了,但是再见面的时候啊,就什么都不一样了。我说着客套的工作用语,微微露出惊讶,说,怎么是你,问问他的近况,问问他的工作,他也笑着一一回应我。临走时他记下了我的电话号码,说有空联系,但是我知道,以后也不会再有交集,现在,我们更像是陌生疏离的普通朋友。送他走后,才想起来记忆里的他,回想着,不禁有点想流泪的感觉,十五六岁的年纪啊,真是最美好的年龄了,那些隐秘的浪漫的心事,在那个年纪盛开成最美丽的花,偶尔打开闻一闻,还会闻到些许芳香,只是,一切都不再似从前了。
    时间啊,真是玄而微妙的东西,沧海桑田,时过境迁,我们,在时光的旅行中慢慢变成了大人的模样!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