酷酷的我们一起抽寂寞

我儿子全世界最可爱,全世界最帅气✺◟(∗❛ัᴗ❛ั∗)◞✺

道别

  也许每个人只有在真正远离父母,远离家乡的时刻,才会突然间生出不舍,生出留恋。

上大学时,我满心欢喜,终于逃脱了母亲的掌控,毕业后回家乡工作,跟母亲住在一起,我时常觉得母亲管得太多,有时也会跟母亲争吵。今年我决定来外地工作,母亲送我来时并未说什么,她帮我整理好宿舍,铺好床铺,叠好衣服。

  早上的时候母亲一直絮絮叨叨让我注意身体,告诉我物品摆放的位置,让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跟同事打理好关系,我一边玩手机,一边浑不在意地听着。中午,母亲要走了,我送她去车站,在她出门的那一瞬间,我突然就红了眼眶,我努力抬着头,不敢让眼泪留下来,我知道,如果我哭了,母亲会哭得比我更厉害。我努力不让眼泪留下来,跟着母亲一路走,母亲大概也不想让我看到她的难过,只出了单位的大门,便不再让我送了,母亲让我上去好好休息,她说自己会照顾好自己。我看着母亲走下了楼梯,我转过头,泪水不再受控制地涌了出来,没有哪一次的分别让我如此难过,我突然记起了母亲往日的种种,在我决定去外地工作之前,她自己在家就一个人偷偷的哭过,我在家里从没有自己洗过衣服,也从没有好好打扫过家里的卫生,要买什么东西都是母亲买好拿回家,我多想跑回去跟母亲说一声对不起,但我知道,此刻,母亲肯定一个人在车站悄悄地抹眼泪。

  没有好好的跟母亲说过话,没有安静地听母亲讲过话,没有好好地道别,没有好好的抱抱她…妈妈,你放心,我会照顾好自己的,我也会好好工作的,请您也一定要保重好自己,一定要平安喜乐!

评论(1)

热度(1)